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将于14日开幕 无故缺席将被通报

2017年01月10日 14:05 | 作者:刘相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8日召开,会期4天半。为了严肃会风会纪,重庆市政协将对无故缺席不参加会议,及不遵守会议作息时间的委员进行通报。

据介绍,这次会议拟安排八项议程:(一)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四)协商讨论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五)增选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六)表彰优秀重庆市政协委员、先进委员地区组、优秀提案;(七)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八)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将继续邀请部分重庆市民、外国驻渝领事馆领事等旁听。参会人员规模约1300人。会议期间,重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将会见港澳重庆市政协委员和台侨特聘委员。

此次全会现场将办理一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建议》。该提案由民盟重庆市委、民建重庆市委、民进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协经济委联合提出,由重庆市商务委牵头主办,重庆市发改委,重庆海关,重庆检验检疫局等8家单位协办。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会议期间继续设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会风会纪督查组将严肃会议纪律,强化会议请假制度和考勤制度,准确记载委员参会情况,对无故缺席不参加会议及不遵守会议作息时间的委员进行通报。严格控制会外活动,严格禁止与会人员相互宴请和赠送礼品,同时,杜绝一切商业活动,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各次大会、联组会议、小组讨论都实行座牌全覆盖,确保委员到会履职。继续实行委员小组长“一岗双责”,督促委员认真履职。

此外,为了继续发扬节俭办会的精神,重庆市政协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做到“七个不”,即不增加会议工作人员、不增加会议用车、宾馆房间不配备水果、不摆放鲜花、用餐不上酒水、不增加会议纸质文件的印数、不增加纸质简报数量,改纸质简报为网络简报。

据介绍,截至1月9日,重庆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69件。主要涉及中新示范项目实施、重庆自贸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脱贫攻坚、养老事业发展、停车难问题等内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 缺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