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协商接力又一年

福建南平市政府与市政协2016年联席会议小记

2017年01月09日 10:24 | 作者:刘再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年终岁首至,协商又一程。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席会议召开。代市长许维泽,市政协主席张建光、党组书记黄健平等市政府与市政协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这是一轮协商的盛会。市政府与市政协互相通报工作情况,共商发展大计。

这是一场交心的对话。与会人员坦率务实地交换意见,真诚献计。

对政府工作,市政协班子成员大胆建言。“中央有关会议的精神,要迅速吸收消化,转化为政府的施政决策”、“谋划企业上市,不仅要在新三板,更重要是在主板”、“市本级要牵头多策划一些跨县域、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对政协工作,政府领导也有话说。“协商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还请政协帮助跟踪督促落实”、“政协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宣传推介闽北,吸引更多客商来投资兴业”……

从2012年到2016年,市政协与市政府的手握得更紧了。

“要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黄健平感到政协工作任重道远,要求新一届委员要围绕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积极建言献策。

对政协的建议,许维泽一点也不含糊,“政协工作越来越扣紧中心大局,特别是做了一些政府顾不到,但又很重要的事情,比如朱子文化建设、茶叶品牌建设、大武夷旅游发展等等,提的许多建议成为了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他希望政协组织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作出新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府 南平市 联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