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长沙市政协全会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优化

让民营企业放心在长沙“安家”

2017年01月06日 09:14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让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帮扶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怎样引导外乡长沙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1月5日,湖南省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会气氛热烈,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放心在长沙“安家”的声音被委员们带入了全会现场,引发了共同关注。

民营企业贷款门槛高、融资难等问题一直是许多民营企业家们的“心病”,如何破解民企融资难题,促使银行不仅为民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李天赐、王巨涛、刘丽、蔡跃武等委员送上了“一剂方子”,他们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相关企业扶持资金,加大商业银行对非公经济、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从而减轻企业融资压力。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许多民营企业缺少政策支持与信心。”陈玉峰委员从民营医疗行业的角度讲述了许多从业者的心声——审批手续相对复杂、民营医疗人才难留、在医疗纠纷中民营企业容易沦为舆论“受害者”等,他希望政府能在政策、法律上给予支持,为民营企业撑起一张“保护伞”。

黄韬委员建议政府加强对于新业态、新模式的指导与帮扶,为互联网创业建立“绿色通道”,推动互联网+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同时由市工商联牵头建立企业家云服务平台,为企业家提供学习、交流以及资源对接的平台。

“山寨”是一个让许多创新型企业倍感无奈的词语。黄逸强委员呼吁加强对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在知识产权转化、利用过程中加大政策支持及资金投入,以此减轻民营企业家的心理负担及经济负担。刘英姿委员希望政府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长沙的发展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现场表示将把委员们的建议进行归纳交办及研究处理,他希望民营企业家们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信心,在转型创新发展中增强实力,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多作贡献,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凝聚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为长沙尽职尽责、贡献力量。(刘洋王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营企业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