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大足区12名乡村精英登上政协“舞台”

2017年01月11日 14:29 | 作者:周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那不是养殖大户郎魏巍嘛!”“那位好像是宝兴镇杨柳村的主任周克琴。”……1月7日,在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二届一次大会报到处,几位新委员一亮相就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这是大足区政协首次推荐镇、村基层的‘精英’登上政协‘大舞台’。他们有的是种植能手,有的是养殖大户,有的是大学生‘村官’,也有村综合专干、村主任助理,还有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返乡创业的明星……共有12名,占全区政协委员总数的4%。”大足区政协秘书长李雪梅介绍道。

报到当天,郎魏巍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的建议》,胡志鹏委员撰写了《关于百年老字号大足冬菜如何做大做强的建议》……12名新委员提交了提案和社情民意共15件,内容大多是关注“三农”和反映农民的诉求与呼声。

“有了这批来自农村基层的政协委员,政协的‘毛细血管’将扎得更深、更牢,更接地气。”大足区政协党组书记陈廷剑如是说。(周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乡村精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