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离职再创业的“央视人”:追求“变”与“自由”

2017年01月18日 10:04 | 作者:刘玮 凌晨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李咏、马东、张泉灵、张洁纷纷投身投资与独立内容制作,新京报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谈新机遇下的挑战

离职央视再创业,他们追求的是“变”与“自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张泉灵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如果说1994年主持《正大综艺》的杨澜离职央视,引得观众群情沸腾、百般不解的话,那后来李咏、崔永元、邱启明、刘建宏、白燕升、王涛、张泉灵等一系列央视人的离职,越来越为人接受。不管是为了追求自身发展,还是不想生活一成不变,抑或是为了经济原因,央视人的离职恰恰透视了时代的变革和人们追求目标的改变。

新京报记者采访了主持人李咏、原央视电视剧管理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张洁等离职央视人和央视内部人士,试图通过这些离职人的新追求和遇到的挑战,及未来构想,来揭示媒体行业的变迁和发展趋势。

编辑:梁霄

关键词:离职 创业 央视人 追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