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营养专家奉上年夜饭健康菜单 特殊人群该注意啥

2017年01月25日 14:30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年夜饭种类繁多,吃美味也吃健康

胃病、痛风、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特殊”家人

吃年夜饭该注意什么呢?

爆竹声声除旧岁,合家团圆迎新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吃又是春节的“主旋律”。那么,大年三十,年夜饭怎么吃,就成了中国老百姓最操心的一件事儿。

亲朋聚会,老少几代,要想吃得人人满意,还真是不容易。尤其是现代人,患有胃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痛风的不在少数。那么,年夜饭在兼顾营养美味的同时,还要兼顾这些人的保健需求。

如何才能搭配出一桌健康美味的年夜饭?如果有“特殊”人群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养生专家赵利仁就为大家一一梳理,并针对各种情况提供最适宜的美味菜谱。

胃不好 年夜饭少吃油炸生冷食物

如果家中有胃病患者,年夜饭的制作上要少油炸、少生冷和少刺激。因为油炸类食物会加重消化道负担。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需要提醒的是,节假日期间,胃病患者也要保证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这样才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同时做到细嚼慢咽,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愈有保护作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营养 专家 年夜饭 健康 菜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