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币红包”春节走俏乌鲁木齐 触碰法律红线

2017年02月08日 11:31 | 作者:潘从武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 本报记者  潘从武

□ 本报通讯员 李羚蔚

几十种外币,上百张厚厚一沓,价格只要百十元人民币。今年春节期间,“外币红包”“外币福袋”在朋友圈流行起来。用看着“高大上”、价格又便宜的外币,作为压岁钱和礼物,成为不少朋友的选择。

然而,“外币红包”为何突然火了、其中外币是真是假、私人买卖外币又是否合乎我国法律、其中又有什么风险?

“外币红包”悄然走俏

对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市民李峰来说,每年过年发红包,都是最愁的时候,红包给多了心疼,少了又不好意思,“外币红包”的出现,解决了他的纠结。“价格便宜,币值看起来大,上档次”。

在李峰的指引下,记者在其购买“外币红包”的商家发现,他所说的“外币红包”就是售价100至300元不等,20多个国家52张纸币,大多为小国纸币。

“其实就是图个面子,说是让孩子了解货币知识也有点‘虚伪’了。”乌市市民刘浪坦言,“现在生活压力太大,长辈大多不知道‘外币红包’币值汇率,会以为很值钱,减轻自己负担。”

刘浪已经是第二年购买“外币红包”作为压岁钱。他说,在他的朋友圈里,有不少朋友在贩卖这种类似的“外币红包”。“可以根据需求搭配不同的货币”。

记者联系了乌市多名微商希望购买“外币红包”,但被告知春节期间“外币红包”已经脱销。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外币 红包 春节 走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