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沈高铁下月掘进望京隧道 北京至沈阳将只需2.5小时

2017年02月10日 11:14 | 作者:曹晶瑞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声音<<

旅客热盼京沈高铁开通

刘女士是沈阳人,现在北京工作,由于工作原因,刘女士一年只有重要节假日才能回家。刘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一直关注着京沈客运专线的建设动态,盼着其顺利通车。

“飞机回家的话,出行成本比较高,而且我现在住石景山,到机场就要耗费一个多小时。到了老家沈阳,从机场还需要再坐一个多小时车才能到家,再加上安检、候机,太耗费时间。为此,我现在一般都选择坐火车回家。”刘女士坦言,目前,虽然已经开通了至沈阳的高铁,但她还是愿意乘坐动车。“现在既有高铁时快、时慢,虽然时间上只需4个小时左右,比动车快半小时到1个小时,但价格上也贵出七八十块钱,发车时间间隔也比较大,所以据我了解,更多沈阳旅客还是更青睐性价比更高的动车。”刘女士称。

“京沈铁路客运专线开通后,意味着路上时间大大减少,每周回一次家都行了。可以常回家看看,陪陪家人了。”刘女士表示。

昨晚,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北京至沈阳的最快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至少需要3小时50分钟,最多则需要约12个小时。(记者 曹晶瑞/文 吴宁/摄)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京沈高铁 望京 北京 沈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