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共同召开提案交办会

给人民群众满意的交待

2017年02月13日 15:49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焦点问题、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共同召开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连续三年和政协一起召开规格较高的提案交办会,希望引起各承办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推动提案顺利交办、得到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建民参加会议。

张建民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过程作为了解民意、博采众长、接受监督、提升工作的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政策精神,精心办理好每个政协提案,给委员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满意的交待,不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已基本完成了‘提’和‘立’的工作。今天集中要解决的是如何‘交’、怎样‘办’的问题。只有交的具体、明确、科学、合理,才能确保办的顺利、有序,收到良好的效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海强调要杜绝提案办理“回娘家”,克服回复率高,办理率低的问题,并提出建立工作机制,推进提案办理的程序化水平。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符太增希望,各承办部门和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等四个重要文件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政领导指示精神,努力把提案中的合理化建议落到实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提案交办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