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传播满满正能量

2017年03月02日 15:42 | 作者:鲁学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联谊会的成立,让我们这些新媒体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家’,今后,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河南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会长蒋友胜在联谊会成立大会上表态。

新兴媒体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领域,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目前商丘互联网、新媒体用户总人数达55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约为60.3%,超过全国平均水平(42.1%)近20个百分点。全市有较大影响力的微博、微信平台、新闻客户端1000多个,现有新媒体从业人员100多人。如何团结引导网络大V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于去年3月14日,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目前现有理事32名,会员单位100多家,涵盖全市30多家知名网站。

爱心接力助梨农

“我买四箱梨”“我买八箱”“我买两箱”……“火爆的购梨场面是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商丘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爱心梨公益销售活动”的一个缩影。

联谊会成立的第二天,就得知宁陵县石桥镇金顶谢花酥梨滞销严重的消息。随后联谊会立即组织人员到宁陵县石桥镇采访,并在《商丘日报》进行报道。随后,商丘新鲜事、百度贴吧、商丘网、商丘深度新闻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有的还把采访的情况制作成视频,在新媒体上传播。当天晚上,被采访的宁陵县益农酥梨专业合作社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梨电话。其他理事也纷纷在各自负责的网站上进行转载,从而引发其他媒体的跟进报道。

强力宣传“商丘蓝”

环境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紧迫的社会问题,是一项民心工程。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之后,在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宣传方式,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油助力。

组织发动100多家会员单位,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上每天转发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稿件、商丘蓝天白云新形象的照片、环保新段子和视频短片,让商丘人只要拿出手机刷朋友圈就能看到大气染污治理后的“新商丘”,提高人们拥护市委决策、支持市委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工作的自觉性和热爱新商丘、守护“商丘蓝”的责任感。

同时着力向十几家网站,推送关于商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社会各界群众称赞“商丘蓝”的报道200多篇,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会员单位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平台,原创、转发、推送近千条关于商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措施、政策和新成效,累计总阅读量已经突破300万次,较好地起到了宣传商丘大气污染防治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的积极作用。

“我为虞城红富士代言”

曾荣获农业部金奖的虞城县红富士苹果甜脆可口,但因各种原因,今年张集镇的红富士苹果严重滞销。

张集镇镇长王仲奎介绍说,整个张集镇截至现在,2016年的苹果还有约80%没有销售出去。

为了帮助果农解决难题、增加收入,去年12月初,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在新媒体上接到张集镇果农的求助后,新媒体团队到果农家中了解苹果滞销情况,并为张集镇的果农拍摄了苹果滞销的微视频。

为进一步扩大张集镇红富士苹果的销路,为滞销的苹果找到更多的销售途径,让广大果农过一个好年,今年1月4日,由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我为虞城红富士代言”爱心助农活动正式启动。在会员单位的大力宣传推介下,活动当天就有50多家爱心企业购买红富士苹果两万余斤,部分缓解了果农们的压力,久违的笑容又一次呈现在果农们的脸上。“‘我为虞城红富士代言’是由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主办的活动,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通过新媒体的强力宣传,帮助果农解决难题,展示我们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面对镜头,蒋友胜如是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媒体 商丘市 政能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