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孙东生委员:建立相对统一的失独家庭扶助机制

2017年03月07日 09:56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胡京春2007年,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国开展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试点工作。但各地政策差异较大,有的有抚慰资金,有的没有;救助金补助标准不一,差距较大。

应建立全国相对统一的、城乡一体化的经济扶助标准和动态调整机制,设立独生子女风险基金和失独家庭救助基金;动员社会各界向失独家庭基金捐资,确保在失独家庭困难时能得到及时救助;完善失独家庭医疗救助制度,对特定病种提供免费或减免医疗费用服务;加大对地方财政的补助力度和对失独家庭养老保障力度,优先供给公立养老院床位,免除床位费或给予一定的补助经费;明确在国企改革中脱离劳动关系的独生子女退休时一次性补助的标准。

编辑:赵彦

关键词:政协委员 孙东升 失独家庭 扶助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