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磨长英委员:以孝道为基础 激发传统文化

2017年03月07日 16:02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磨长英委员:以孝道为基础 激发传统文化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肖亮升)“女人的美德是家庭幸福的根源。”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呼吁,加大对以孝道为基础的优良家教家风的宣传力度,激发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磨长英认为,孝道是家教家风的根本。“要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父母的言传身教很关键。除了良好的家教家风就是勤俭。”勤俭才能持家,但现在一些年轻人节俭观念不强,购很多东西用不上就丢弃,既浪费金钱又消耗资源。除了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教育外,新闻媒体要加大妇女在优良家教家风方面的宣传力度,形式多样,通过真人真事和动漫结合方式,或参与各种亲子活动教育,达到良好的家教家风渗透进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最终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中华传统美德就会在家庭和社会中代代相传。

t0170ed1bc588cc5b97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孝道 传统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