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以统战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访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

2017年03月13日 10:32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工作主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保证党的意志和主张在江苏统一战线工作中全面体现和落实。”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表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凝聚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思想上的自觉看齐、理论上的深刻认同,打牢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理论根基。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进行组织换届,搞好政治交接,把握思想建设核心,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个能力”,自觉做优良传统的弘扬者、多党合作事业的推动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大会民进、农工党和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思想引领和解决实际问题并重,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巩固和运用江苏在港澳台海外的资源优势,优化整合统战系统工作力量,努力在争取人心工作中有新的作为。”王燕文认为,要切实担负起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的重大使命,创造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培养造就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企业家队伍,促进“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在宗教工作中坚持中国化方向,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牢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正确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举全省统一战线之力,配合省委省政府筹备举办江苏发展大会,传播江苏形象,共促江苏发展。

王燕文说:“要学习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统战部门职能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充分调动民主党派、行业协会、群众团体、统战团体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适当扩大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有序政治参与。把探索运用网络开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统战工作网络平台和队伍建设。”

王燕文认为,统战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两聚一高”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迎接 十九大 江苏 优异成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