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吉林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

2017年03月22日 14:2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式施行以来,吉林省采取多种举措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

3月15日,吉林省博物院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签署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活动进校园”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我们在行动”主题,结合中小学校课程,发掘博物馆文化资源,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活动搭建平台,更好地实现吉林省博物院文化文物资源与学校需求的对接,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服务。

3月17日,吉林省群众艺术馆发起的“文化合作框架协议单位”正式揭牌。吉林省群艺馆将与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经开区市容环卫局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发挥社科联、高校的人才优势和学科资源优势,为公共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吉林省群艺馆将为专家学者提供培训辅导、科普讲座场地,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平台和实践机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根据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和流动人口等群体的特点与需求,提供相应的公共文化服务”的要求,重点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周到细致的文化服务。(张海梅)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吉林 公共文化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