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学性教育课本争议的背后:儿童性教育如何“脱敏”?

2017年03月25日 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广西柳州文惠小学在男厕所悬挂的性知识绘本,图文并茂的讲述,给学生进行性教育。 黄威铭 摄

何时开展合适?

——幼儿园便开展性教育么

舆论关注的另一焦点在于,儿童性教育何时开展,越早越好吗?对此,多位专家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力挺“幼儿园便适合开展性教育”的观点。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向记者表示,儿童性教育适合从幼儿园开始抓起,因为幼儿园的孩子接受起来会更自然些,会以平常心来看待。若到小学五、六年级就有点晚了,他们都已情窦初开了。

“在国外,荷兰等一些国家都是从小便接受性教育了。”李银河指出,孩子在三、四岁的时候就有性意识了,因此,开展性教育宜早不宜晚,这样孩子接受起来更自然些。

然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则持不同看法,他认为,开展时间并非越早越好,要根据孩子的成熟情况及生长环境来定。城市里可以早点开展,农村则可稍微晚点,但并非晚了就不开展性教育,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小学性教育课本 小学性教育争议的背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