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太原市优秀文化进校园“双百工程”启动

2017年04月11日 10:22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7日,由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主办,山西工艺美术集团承办的太原市2017年优秀文化艺术进校园“双百工程”启动仪式在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全校2700余名师生参加了首场活动。

“双百工程”以“深化优秀文化艺术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政府购买、文艺院团服务”的方式,邀请百名艺术家(艺术院团)深入百所中小学校,展示交响乐、民乐、戏曲、歌舞、杂技、曲艺、儿童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的经典作品,并开展专家讲座。

启动仪式当天,举办了首场非遗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过陈列宣传板、播放影片等方式向小学生传播非遗知识。绛州鼓乐、龙狮舞、晋剧表演等展示引来学生阵阵掌声。山西工艺美术集团董事长李荣钢介绍说,今年的“双百工程”会特别演出木偶戏、皮影戏的经典剧目,专门开设山西剪纸、山西砖雕等特色活动专场,举办学生征文和优秀手工艺品展览活动,提升活动的趣味性。(驻山西记者杨渊 通讯员邹文姣)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太原市 优秀文化进校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