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春困来袭 菠菜草莓菠萝能有效缓解

2017年04月19日 15:2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春困来袭 菠菜草莓菠萝能有效缓解

春困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会陌生,怎样的状况被称为春困呢?春困对我们的生活工作都会有影响,一下要及时的缓解才行。下面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缓解春困症状的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是什么吧。

什么是春困

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每到春天,不少人会觉得神倦力乏,出现情绪不稳,睡眠不深,多梦易醒的状况,而工作的人则常常哈欠连连,提不起精神。

“春困”还与天气、工作、饮食、睡眠、运动不和谐有关。其中,吃热性食品、开空调可算是两大“祸首”。吃过多热性食物,如辛辣、煎炸烤食品、狗肉、羊肉、酒类、火锅等,容易导致胃火上升,阴阳上亢,出现眼睛肿痛、脸肿,严重者还伴有脸色潮红,乃至心火上升。内火易伤人体气阴,导致人体体质、免疫力下降,从而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情绪,出现劳累、嗜睡、失眠、头晕、工作精力不集中等问题。而长期处于空气中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含量过高的空调环境中,也会加重“春困”症状。春困并不是病态,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主要由于冬春两季的气候变化大,人的身体需要有一个适应调整的过程。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时,受低温的影响,皮肤汗腺收缩,以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发,保持体温恒定。

春困并不是病态,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主要由于冬春两季的气候变化大,人的身体需要有一个适应调整的过程。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时,受低温的影响,皮肤汗腺收缩,以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发,保持体温恒定。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春困症状呢?

春困要吃什么好

菠菜。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金枪鱼。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草莓。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南瓜子和葵花籽。它们可以提供大量的镁,而镁对于骨头、蛋白质和脂肪酸的形成都极为有利,还能够放松肌肉,维持体内钙水平。

菠萝。菠萝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因此可以消除疲劳,让人感觉更加的精神,平时感觉有些疲劳的时候吃上几片新鲜的菠萝,立刻感觉人精神了很多。

酸奶。吃早餐的时候在沙拉或者是咖喱食品上加一点酸奶,就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钙和益生菌。益生菌能够帮助促进内脏内的微生物群发生变化,提高身体免疫力,助肠道健康,还能助消化,帮助对抗疲劳。

要缓解春困,不如就多吃以上食物吧。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春困 缓解春困食物 菠菜 草莓 菠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