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汪意丰画展现身饮兰山房

2017年04月28日 13: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5日下午4点,饮兰山房系列展览之《汪意丰画展》正式开幕。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著名导演、词作家方文山,甜歌皇后李玲玉,著名喜剧演员程野,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伟竹,豆瓣网副总裁姚文坛等近百人参加开幕式,几十家媒体报道了现场盛况。


20


1968年生于辽宁的职业画家汪意丰与白岩松是认识近20年的老友,白岩松仔细观赏了全部展览作品,对汪意丰《金瓶梅》系列作品做出了高度评价!开幕发言时感叹道:“我贴了四个条,原来我以为很贵,只抱着贴一个的想法。结果没有想到,比我想象得便宜,这就是我序里说的一句话‘价值远远高于价格’,也许很多年后你才更明白他在做什么事情……”
《西游记》中“兔子精”的扮演者李玲玉和金伟竹以及豆瓣网副总裁姚文坛也做了精彩发言。
此次“汪意丰画展”最受人瞩目的是以《金瓶梅》为背景创作的水墨作品。对于《金瓶梅》的创作,他曾言:“在我从事绘画艺术的20多年中,曾有很多文学和美术界的朋友建议我创作《金瓶梅》连环画,他们都认为我的人物描绘风格特别适合创作《金瓶梅》的连环画。开始我以为是笑谈,但对我说的人多了,我便逐渐有了想试试的念头。我不敢轻易动手,我要首先研究这部作品。在创作《金瓶梅》作品上,怎样把握美与丑的度,既把它美雅地表现出来,又不失去原有的味道,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几年来,我请教了许多专家和学者,查阅了大量的有关资料。”如此的详尽准备,孕育了其《金瓶梅》系列作品的诞生。此次到现场观展的朋友十分喜爱这个自由、独立、内心深处住着一个少年的画家汪意丰。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汪意丰 金瓶梅 饮兰山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