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民间修谱悄然兴起 武汉图书馆收藏了132部家谱

2017年05月02日 16:13 |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武汉图书馆收藏了132部家谱

昨天,记者来到武汉市图书馆古籍阅览室,看到桌上正放着多部家谱。工作人员说,这里已收藏了132部家谱,以湖北省内的家族为主。

“来古籍室的市民,八成以上是为了看家谱。”工作人员说,家谱区域是古籍阅览室最“火”区域。市图书馆在不断搜集家谱,也欢迎市民捐赠,近十年期间,增加了30本左右,种类也变化较大,过去的线装书几乎见不到了,都变成了非常精美的现代书样子,竖排字也变成了横排字,家谱的风格愈发符合现代人的阅读习惯。市图书馆也欢迎市民捐赠家谱。

工作人员介绍,来这里看家谱的市民,有的是为了修自家家谱寻找线索和资料,有的是“零起步”,不知道怎么修家谱,来这里参考一下模板。汉阳的一位刘先生,将一本年久失修的珍贵家谱捐赠到这里来,请求古籍室帮忙修复并保存,并希望能为其他刘氏子孙提供修家谱的资料。一些市民捐家谱,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找到失散的亲戚。


武汉首个田园综合体“花博汇”开园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赵睿、邱培)艳丽花海、如织人群;法式小镇、美食文化街……绘成节日美妙图景。4月29日,武汉首个田园综合体“花博汇”在蔡甸亮相,吸引近3万游客前往观光赏花。

花博汇坐落于蔡甸后官湖生态新城,是一座利用原有村湾、花田、河流、湖泊等资源组合建设的法式文旅小镇,集花卉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水休闲游乐、美丽乡村体验、花卉贸易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满足人们回归自然、乡野度假的“慢生活”需求。    据悉,花博汇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4800亩,将于2018年全部建成开放。4月29日试开园的是项目一期,占地2000亩,建成法式小镇、美食文化街、慢慢花海(四季花海)、花神广场四大景点。

武汉刑事警情下降22.09%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黄赤橙、王艺臻)记者昨从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治安、交通秩序良好,刑事类报警较去年同期下降22.09%。    其中,交通事故类警情下降6%,拥堵类警情下降50%;消防部门整改隐患351处,火灾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29%。    今年“五一”期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等重大活动多,安保任务繁重。武汉公安部门突出“一场四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圈周边及沿线巡控,东湖绿道景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在预防犯罪、寻人上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民间修谱悄然兴起 民间修谱兴起 民间修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