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大豆蛋白对于改善肠道功能大有裨益

2017年05月03日 10: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饮食中添加大豆蛋白可以缓解炎性肠病的症状,如结肠炎症和肠屏障功能丧失。在美国,大约有310万名成年人罹患炎性肠病(IBD),如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

寻找能够缓解炎性肠病(IBD)症状的方法非常重要,因为炎性肠病(IBD)特征性的慢性炎症是导致结肠癌的主要危险因素。结肠炎症也会导致肠屏障功能丧失及肠通透性增加。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小组对大豆浓缩蛋白对小鼠炎症和肠屏障功能的影响进行了研究。他们将实验小鼠喂食饲料中其他来源蛋白质的12%用大豆浓缩蛋白进行了替代。大豆浓缩蛋白替代的量相当于人类可能食用的量。

研究人员发现,大豆浓缩蛋白对在实验室培育出的人类肠道细胞具有抗氧化和细胞保护作用。此外,在诱发IBD小鼠中,仅用大豆蛋白浓缩物替代12%其他蛋白质就足以阻止其体重下降,改善脾脏肿胀。这一证据表明,大豆浓缩蛋白或许能够缓解炎症的严重程度。

(白晓宇编译)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大豆蛋白 肠道 炎症 结肠炎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