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确定10项健康干预项目

2017年05月05日 08:59 | 作者:阎红 秦子涵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确定10项健康干预项目,分别向该省大众人群和重点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努力保障全人群健康。

据辽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大南介绍,该省将以建设健康辽宁为总目标,不断筑牢群众健康防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结合该省实际,确定了精准化预防接种、心血管病综合防治、癌症早诊早治等10项健康服务项目。

其中,预防接种精细化服务项目和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旨在从预防传染病和慢性病入手,让家长和儿童实实在在享受到信息化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健康服务质量的提升;合理膳食促进项目通过提高大众人群合理膳食的知晓率,引导公众调整膳食结构,实现吃得健康;健康体重项目旨在提供多途径、个性化的体重指导服务,让职业人群和儿童青少年认识到维持健康体重的重要性;脑卒中防治项目和心血管疾病综合防治项目是针对高危人群提供的筛查服务,从而控制危险因素,减少致病机会;城市居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和农村居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为了使癌症患者能够早期发现,及早治疗,挽救生命,降低疾病负担;精神卫生防治项目和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是为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提供的健康管理和治疗服务。这些项目的实施能够让群众享受到医疗卫生专业机构提供的健康服务,实现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最终目的就是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记者 阎红 通讯员 秦子涵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康 辽宁 干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