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澂观”丘挺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开幕

2017年05月05日 14:45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2017年4月29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和沧州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澂观”丘挺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沧州美术馆盛大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教授丘挺先生及其29位学生,沧州美术馆理事长 周爱民,沧州师范学院书记  陈西峰,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勇, 沧州市文广新局局长 冯彦宁, 沧州市文联副主席 唐文君,沧州美协主席 谭玉州,中央美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卫艳,一得阁董事长 孟繁韶,广西美术出版副总编 杨勇,北京零艺术中心馆长 李莫唯,南京半遮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逸,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张丹丹,沧州美术馆馆长 石磊等。

此次“澂观”丘挺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参展艺术家有丘挺、康永乐、莫宝、王浩、曾海波、陈江、于海龙、赵越超、岳一川、孙勇、张硕、谭俊杰、周名徳、苏军、李丽莎、邓震宇、彭瑾慧、王鹏、蒋丹、衣泳汀、常晓萍、张磊、张春桥、周延忠、王林、张兴国、孔令海、黄学激、袁宏坤、陈冠夫。

展览现场

沧州市文广新局局长 冯彦宁讲话

沧州美协主席 谭玉州讲话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教授丘挺先生讲话

艺术家代表 周延忠讲话

沧州美术馆理事长 周爱民先生讲话

澂观,指不以世俗的物欲容心,以一种超功利的直觉状态,去寻索体味那表现于世间万象中的大"道"之妙处。"道"中蕴含着大美素朴、虚净空灵、观于象外,不为物役的中国山水精神。从这些作品,能看出画家们扎实系统的笔墨传承,以及在图式、笔墨语言上的探索与创新;更能看到画家们在观照自然,关注当下的严谨与坚守。这些风格各异、思维开放的作品,贯穿着丘挺先生因材施教的教学思想,是丘挺先生山水画教学实践与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践行央美山水画教学体系 中临摹与写生并重,传统与创新并举的教育理念与艺术主张。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出130余幅作品均为丘挺工作室师生近年佳作,展期为4月29日至5月2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澂观”丘挺工作室 师生作品展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