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我国每13.7万人才拥有一位听力专家 不足美国的7%

索诺瓦在华成立其首家全球听力学院帮助中国培养听力专业人才

2017年05月06日 09:48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5月5日电(记者 李木元)“中国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数最多的国家,但中国却是听力服务专业人员极度匮乏的国家。目前中国全国只有1万名左右的听力健康专家,配给水平不足美国的7%。”这是记者5月5日从索诺瓦(Sonova)全球听力学院开幕仪式上获悉的。

1-1

索诺瓦全球听力学院开幕

索诺瓦全球听力学院是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的首家全球听力学院。该学院是目前索诺瓦在全球领先的培训研究基地,由瑞士国际听力学院主持,为现有和未来的听力保健专家提供最新的听觉康复训练理论以及实践操作知识。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缘和资源优势,通过当地与国际组织及医院、学院等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同时开创亚太地区以及全球合作的新模式。

据悉,索诺瓦全球听力学院在中国苏州落户与运转,并以此为基地开展地区间的新型合作模式,向东南亚国家,乃至欧洲发达地区和国家分享和输送听力教育研究成果,今后将更多致力于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龙墨主任表示:“目前,国家积极倡导‘一带一路’的战略理念,‘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将继续支持并与索诺瓦全球听力学院保持合作,培养不同层次的听力专业人才,带动区域发展,并为‘十三五’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精准服务行动方案的实施提供重要的人力、智力基础。”

听力障碍是所有慢性病中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第三大负担的疾病。全球人口中,超过6.3亿人受到听力问题的困扰。中国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数最多的国家。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中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索诺瓦 在华成立 首家全球听力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