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石荷州地方议会选举:基民盟击败社民党获胜

2017年05月08日 14:1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德国地方议会选举:石荷州议会选举 基民盟获胜

当地时间7号,德国北部石荷州举行地方议会选举。由于石荷州地方议会选举历来被视为9月德国联邦选举前的重要试金石,因此受到德国社会的广泛关注。

自2012年起,石荷州一直是由社会民主党、绿党以及石荷州地方政党南石勒苏益格选民联盟三党联合执政。不过,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在本次选举中,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以微弱优势击败了社民党。

同时,据德国媒体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德国选择党有可能成功进入石荷州州议会。德国立法规定,进入议会需获得5%以上的投票率,而初步统计显示,德国选择党获得了5.9%的投票率。

而前任执政联盟中的石荷州地方政党南石勒苏益格选民联盟,由于代表该州少数民族丹麦人和弗里斯兰人的权益,虽然只获得了3.4%的投票率,但因其不受至少5%投票率的限制,仍将保留一些议会席位。

此外,绿党获得了接近12.9%的投票,自由民主党获得了11.4%的投票。

此次州议会选举被视为9月联邦大选前的关键一役。分析人士认为凭借此次胜利,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可在5月14号举行的北威州地方选举中,乘势挑战社民党在这一州的领导地位,进而寻求第四个任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石荷州地方议会选举 基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