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三项举措推动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

2017年05月08日 14: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从明确工作思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考核权重三个方面,力促统一战线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领导重视,明确“五字”工作思路

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高度重视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上任伊始就对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五字”要求,即“快、高、总、亮、新”。要求从事调研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志要做“快刀”“快手”,对部里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保持高度的敏锐性;要在理论水平、理论层次上对材料进行拔高,提炼升华、指导实践;要有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站在统揽全局的角度破题、汇总;要善于发现亮点、发掘亮点、总结亮点、提升亮点,把亮点工作总结出来,宣传出去;要接受新思想、拓宽新思路、运用新手段、掌握新方法、学习新知识、关注新事物,扑下身子学习,沉下心思钻研。“五字”要求将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放在全部工作中谋划推进,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开展培训,打造调研宣传信息员队伍

为全面提高我市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水平,4月10日—4月21日,济南市委统战部首次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专题研讨班。各县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及业务骨干,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议政建言重点联系人等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4月21日,举行全市统战系统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秀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专题研讨班是市委统战部今年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二期主体班次,各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市社院选配班主任和教学小组加强指导、严格管理,班委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市委统战部专人全程跟班负责沟通协调,严肃了培训纪律,保证了学习效果。培训班围绕政策解读、能力培养、素质拓展三个方面,安排专家学者做了8次专题辅导,邀请了上级统战部门和《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统战信息报送、撰写宣传稿件等主题为学员作辅导报告。培训期间,组织发动学员撰写学习心得,编发了《2017年全市统战宣传专题研讨班学习简报》,受到了市委统战部领导及学员的一致好评。

三、量化考核,权重增至50%

为充分调动部机关各处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济南市委统战部制定《机关处室信息调研宣传考核办法(试行)》,在对部机关处室及工作人员进行年终考核时,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目标”权重提高至50分,实行量化赋分。

统战信息,根据各业务处室职能,分别下达报送上级统战部门信息条数和采用得分任务指标;调研宣传,对各处室调研宣传取得的成果直接加分。考核采取季度通报、年底汇总、量化赋分的原则,将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部机关绩效考核体系,与年度考核、干部提拔结合起来,形成了“人人动笔、全员提高”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济南 统战 宣传 调研 信息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