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肉"割肉"?多肉植物价格大跳水 100元可买一窗台

2017年05月10日 10:10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走红

朋友圈里

流行晒多肉

昨日傍晚,在成都的一栋公寓阳台上,80后代女士摆弄着多肉植物。3年前,她开始养多肉植物。“我就是觉得它们很可爱,忍不住就买了。” 代女士介绍,这3年来,她先后购买了几十盆多肉植物。“这些品种不但外表讨喜,还能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光照环境中变换颜色。”所以,养多肉植物成了她一项很重要的爱好。

代女士有很多朋友都养多肉植物,他们少则养几十盆,多则养数百盆。搭配上创意花盆的多肉植物,成为许多都市女性朋友圈里经常晒的宠儿。

为何要养?代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都市生活节奏较快,各方压力都比较大,养多肉植物成了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养的是一种生活情趣,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代女士说。

据一个多肉植物互联网平台的市场调查,多肉植物的消费人群中,女性占6成;在年龄分布方面,72%的消费者在18岁到30岁之间。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多肉植物真正为人熟知,是在2013年前后,他们将多肉植物的流行归功于韩剧的热播。萌萌的多肉植物在剧中的频繁亮相,让其迅速成为都市白领的新宠。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场销售的多肉植物主要来自昆明、上海、西昌及成都本地。其中,西昌因为种植成本低,地域优势明显,占极大的市场份额。最近几年,不少成都老板转战西昌,大规模种植多肉植物,再返销抢占成都市场。目前,西昌已成为省内最大的多肉植物种植基地。

随着多肉植物走红,不少“肉友”开始将兴趣变为事业。成都小伙尧明是一个多肉爱好者,之前在成都工作,现在在西昌规模化地种植多肉植物。

2013年前后,多肉植物市场开始火爆,尧明决定扩大多肉植物的种植规模,先后到了云南大理等地考察,但最终他选择了离成都更近的西昌。“西昌气候、光照好,一年的光照可达2400多个小时。”尧明介绍,他先后投资了几百万元,在西昌礼州白沙村建了一个50亩的多肉植物种植基地。据尧明介绍,他的多肉植物种植基地现在已建成25亩,大棚内培育有1000多种多肉植物,不仅有从韩国、日本等多地引进的品种,还有正在培育的杂交新品种。培育的多肉植物主要销往成都,目前,平均月销3万多盆。

另一位种植者陈忆帆也来自成都,目前也在西昌种植多肉。陈忆帆毕业后,就职于一家水利科研单位,之后辞职,又做了几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大约5年前开始,他与另外2名合伙人在上海开始了多肉植物种植创业之路。2015年,陈忆帆来到西昌,在礼州田坝村先后投资了四五百万元,建起了65亩多肉种植基地,“现在每月销往成都10万盆以上,月销售额达20余万元。” 他说。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多肉植物 价格 窗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