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启动“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主题大宣讲活动

2017年05月12日 15:15 | 作者:张云梅 郑义源 张雪红 阿比拜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新疆各地各部门迅速启动“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主题大宣讲活动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2017年5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3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自治区决定,从本月起,将组织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和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主题大宣讲活动。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在接到相关通知后迅速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讲。大家一致认为,只要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情,人人都说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民族团结就会有坚实的基础,民族团结之花才会常开长盛。

5月3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宣讲报告会,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阿合买提江·米那木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全部力量》宣讲报告,全面启动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以“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大宣讲活动。

会议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自治区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各党总支、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式宣讲、互动式宣讲、载体式宣讲、竞赛式宣讲等形式,利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联谊活动等平台,深入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党员干部要主动自觉地发声亮剑,使“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真正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5月8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举行“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分别作了主题宣讲。此次大宣讲活动对于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坚决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汇聚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凝聚我区各族体育工作者、运动员、教练员的精神力量,全面做好参赛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5月5日,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启动“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并成立了由12人组成的讲师团。大宣讲活动第一讲由该校党委书记李程主讲,他为160多名干部教师做了《筑牢民族团结基础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宣讲,从7个方面全面讲述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要性。李程说,“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除了讲师团成员外,学校还将培养优秀老师、学生加入宣讲活动,做到师生全员覆盖。

5月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妇联在乌市妇联幼儿园开展了“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古丽·司马义作了题为《维护民族团结是感党恩的最现实体现》的宣讲。会议要求全市妇联系统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及平日的民族团结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乌市妇联新华幼儿园教师赫璐在听完宣讲后颇有心得,她说:“今后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引导班里的各族幼儿互帮互助、快乐成长,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

5月5日,伽师县19名“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宣讲团成员,分成9组,在全县279个村(社区),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展开示范性宣讲。当日,获得2016年自治区“金牌宣讲员”大赛二等奖的吾布力·阿西木,在和夏阿瓦提乡帕合塔买里斯村用维吾尔语,生动再现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现场各族群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宣讲团成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如何落实民族团结工作的相关问题,让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文/张云梅郑义源张雪红阿比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民族团结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