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哮喘可以根治吗?

2017年05月12日 15:41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主要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引起,近年来,哮喘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在我国,约有3000万哮喘患者,但是仅有四成患者得到了控制。

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哮喘是不能根治的,但是长期的正规用药,还是可以有效控制的。

哮喘可以根治吗

哮喘的典型症状是胸闷、喘息、呼吸困难,但是除此之外,一些非典型症状我们也不可掉以轻心,比如:反复发作的夜间咳嗽或晨起咳嗽;感冒反复不愈,持续十天以上;感冒后出现长期咳嗽,并有咽痒的感觉;孩子晚上睡眠不安,白天经常揉眼睛鼻子,并有类似症状的家族史。

此外,如果长期咳嗽、久咳不愈,就要当心是否是哮喘中的特殊类型—咳嗽变异性哮喘惹的祸。

这些原因会引发哮喘:

1、 冬春季节易发的上呼吸道感染容易引发哮喘。

2、 气候变化,尤其是冷空气易导致哮喘。

3、 约有三成患者是因为过敏原因导致的,比如对花粉、动物毛、灰尘尘螨、霉菌等过敏可能会引起哮喘。

4、 支气管长期受到汽油、油漆等刺激性气味刺激会诱发哮喘。

5、 雾霾等空气污染可能会引起哮喘。

6、 长期高强度或紧张的体力劳动或竞技性体育运动或会诱发哮喘。

7、 化工原料刺激或会引发哮喘。

8、 对于儿童来说,遗传因素影响较大,此外,母亲怀孕过早或孕期吸烟、营养不良、无母乳喂养等也可能会造成儿童哮喘。

9、 空气湿度较大也易引发哮喘,一般比较适宜的空气湿度为60%-70%。


编辑:王慧文


01 02

关键词:哮喘 咳嗽 杏仁 根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