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落户德宏

2017年05月15日 14:11 | 作者:云南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国家民委调研德宏州民族文化工作汇报会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德宏芒市召开。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国家民委国际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俸兰,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巡视员兰海滨,省民委副主任马开能,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及德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孔勒干,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丽云参加了会议。

孔勒干就德宏州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及港澳台交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孔勒干指出,德宏一直十分重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保护及民族传承人才培养工作,在打响民族、边境、特色文化品牌,促进中缅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把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交流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德宏州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稳定的局面。


46baee2e6527488495bbf000d7b9ce7f


会上,李昌平向德宏州授予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牌匾。此次德宏设立“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也充分体现了德宏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昌平强调,德宏要结合地方发展情况,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地创新、工艺再造和艺术再创作,提高实用性、艺术性、观赏性和附加值,使之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在少数民族传承发展中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子。

据悉,此次德宏州经国家民委商国台办批准,成为全国第5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更是全国唯一一个地州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也是我省唯一一个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两岸交流基地,是我省继腾冲国殇墓园、“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后第3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德宏州拥有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边地文化、生态文化、抗战文化,“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的成立,更将推动德宏州民族文化传承、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少数民族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