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昂贵麦卢卡蜂蜜标准不统一难辨真伪 多次查出掺假

2017年05月16日 10:30 | 作者:李栋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创意图片/记者 王远征

新西兰的麦卢卡蜂蜜是全球有名的蜂蜜产品之一,受到多国消费者青睐。然而,假冒数量巨大,价格高昂,标准缺乏统一,导致麦卢卡蜂蜜市场长期以来鱼龙混杂。

日前,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公布了麦卢卡蜂蜜的科学定义,以期规范麦卢卡蜂蜜市场。《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麦卢卡蜂蜜行业欢迎政府对其产品的真实性进行测试,但这一举措本身不足以解决主要海外市场的假货问题。

中国蜂产品协会调查发现,UMF5+的麦卢卡蜂蜜在国内的售价每斤都在100元左右,UMF数值更高的麦卢卡蜜,可达到上千元。

根据新西兰一家蜂农协会此前的统计,新西兰每年只出产1700吨-2000吨的麦卢卡蜂蜜,但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以麦卢卡名义出售的蜂蜜高达1万吨以上。

编辑:梁霄

关键词:昂贵麦卢卡蜂蜜 标准 掺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