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2017年05月17日 16: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统一思想认识,夯实全省基层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履职能力与水平,省委统战部于5月8日至12日,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一期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研讨班,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副部长、经济科(处)长近130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研讨班开班与结业典礼并讲话。


http://219


王兆民强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关系到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全省各级统战部、工商联从事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防风险、保稳定、促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安全生产、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加快脱贫等方面工作。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当务之急是工作能力的再提高”,王兆民要求大家要与时俱进强化学习意识,切实增强政策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落实推进能力,切实增强从事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善于谋划重要工作,各地要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每年至少谋划完成一到两件成效显著的重要工作。王兆民强调,当前,一是要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好工商联换届工作。这是统一战线工作的大事,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要确保换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工商联换届的工作要求,坚持“三强一好”标准和“凡进必评”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工作程序,精心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各级工商联组织建设,巩固扩大“一个设立五个有”县级工商联建设成果,加快推进落实“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组织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推动商会组织发挥主阵地作用;三是要提前谋划,做好第三届楚商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发挥楚商大会平台作用,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国家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研讨班结合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实际,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对指导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把握住了当前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点,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经济 研讨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