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无锡梁溪区成立“同心”法律服务队

2017年05月24日 14:08 |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分享到: 

无锡梁溪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谊站暨“同心”法律服务队成立


5月17日上午,无锡梁溪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谊站暨“同心”法律服务队在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勤彬出席并讲话。

会上,江苏泰伯律师事务所主任、民革梁溪党员华江燕,江苏上隆律师事务所律师、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顾大林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就拓宽律师参政议政渠道、搭建律师联谊交流平台、整合社会服务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致公党党员金为铠现场发布了首个法律“云”数据分析报告,就开展“同心”服务,加强网络统战工作提出了愿景。江苏宏润律师事务所、农工党党员周颖颖宣读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法律服务队“十带头”倡议书》,与会律师在倡议书上签名,抒发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吕勤彬充分肯定这一创新举措并强调,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工作方针,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要创新服务队活动形式,注重实效,发挥专业特长为法治社会建设献计出力;要坚持分类施策,抓住重点人群,突破一点、带动一片;要先行先试,培育典型,注重总结,努力打造具有梁溪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

梁溪区将围绕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导、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交流联谊、人才培养等重点内容,建设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谊站,充分利用好“同心”法律服务“云”站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建设网络统战高地。

现场“十带头”倡议书已经挂在“律兜”网上,据负责人介绍,这一法律“云”服务平台已注册了全国各地的律师3万多名,此举将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融并进,进一步放大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无锡 法律服务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