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挂职保定副市长:输送运营理念

2017年06月02日 11:25 | 作者:郭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搭建“双创”对接平台

挂职至今,刘航最大的感触是,保定不缺优秀干部,缺的是协同发展的纽带。“协同发展中交通、生态和产业的三个‘率先突破’,背后都是人的协同。人和人不熟,效率自然无法提高。”他说,派挂职干部对接,就是需要他们多做协同发展的增量,多疏通渠道,多搭建平台,让对方体会到协同的作用。

“我一直在讲,协调中关村资源落地,不仅仅是几个项目。‘双创’生态对接好,项目自然就来了。”在刘航看来,中关村和保定的对接,最关键的是创新创业生态的对接。“对接不光是开窗口,更是组建整套服务体系,把创新创业的生态搭建起来,才能使协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航介绍说,目前保定正在和中关村开展“大手笔”的合作。保定中关村创业中心两栋6万平方米大楼,目前已入驻80余家企业,其中一部分由北京直接“空降”到当地。而该中心的运营团队,就是中关村发展集团派驻的人马,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中关村创业孵化器、产学研一条龙等一整套的运营理念完全在保定落地。

回想初来挂职时自己在临时党支部会上的表态,刘航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把中关村的运营理念输送到保定,就是我最值得回忆的工作足迹。”(本报记者 郭涛)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中关村管委会 保定 运营 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