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京东接入丰巢自提柜 刘强东“站队”顺丰

2017年06月02日 15:0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记者 罗亦丹)6月2日上午,京东集团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就菜鸟网络与顺丰速运互通数据接口关闭一事表态。刘强东表示支持顺丰,并呼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京东目前已经接入了顺丰旗下的丰巢自提柜,双方合作日均订单超过5万单。

t01f27408889d6ad8c1

刘强东通过其个人社交账号表示:“我相信顺丰的品质、王卫的为人!现在公民发送的所有私人快递信息,不管是不是该平台的都被拿走!已经严重违法!公民的隐私信息谁来保护?呼吁有关部门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方面表示,“京东与顺丰在客户服务的价值观上高度一致”。目前,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物流已于今年4月25日宣布独立,据京东方面透露,目前丰巢已与京东实现了信息的打通,而且双方均采用了严格的数据加密手段对信息进行了高强度的保护。

6月2日,新京报记者登录京东官网发现,在“配送方式 > 站点信息查询”一栏中, 出现了“丰巢自提柜查询”选项,丰巢自提柜覆盖的地区包括华南华北、西南西北的26个城市,但东北地区则显示“暂无”。

有多位京东用户向新京报记者反映,有时京东快递会直接投入丰巢自提柜,最早的时间可以追溯到2016年3月。

对此,京东物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京东与顺丰旗下的丰巢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业务对接,并在今年5月底正式开始全面合作。目前双方的合作已经覆盖了13个城市,日均订单超过5万单。双方计划在年底之前将合作范围扩展至全国26个城市,接入一万台的丰巢智能快递自提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京东 丰巢 自提 顺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