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王娜娜被冒名顶替14年后再高考: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2017年06月06日 09:39 | 作者:梁霄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王娜娜的准考证。受访者供图

为何再战高考?

——想证明自己,我并不想放弃上学的机会

中新网记者:备考既然如此困难,为何还选择再战?

王娜娜:主要还是想上学,心里有遗憾。此外,也想证明自己,当年,我并不想放弃上学,而是错过了上学的机会。

很多人都问我,此前为何不再坚持继续复读?其实,我十多年前已复读过一次,作为农村孩子,当年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后来,随着错失了机会,自己也就只能选择其他道路了。但这十几年,内心还是充满着上大学的想法,再考一次的想法也很强烈。

中新网记者:为何这么看重高考?

王娜娜:我觉得高考真的很重要,诸如你们(记者),谁不是通过高考拼过来的,大家多抱着改变命运的想法。毕竟高考,它是一个上升的渠道,尤其对于农村的孩子,高考更重要。在农村,当前家长们仍会对孩子说,你如果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在家种地。真的,上大学才会有出路。

中新网记者:这么说,你是想通过此次高考,争取考上大学,从而改变命运么?

王娜娜:这次高考的目的和十几年前已不一样了。以前,就想着通过高考改变命运,走出农村,怀着这样那样的目标。而现在,我没有那样的想法了,只是觉得错失了一个读书的机会,我想补过来,不想在生活中留下遗憾。不然,等到N年之后,再过来回想这件事,会觉得有莫大的遗憾,而上学,就是想给自己这样一个交代吧。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王娜娜 高考 交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