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王娜娜被冒名顶替14年后再高考: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2017年06月06日 09:39 | 作者:梁霄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考上了,会去上么?

——到时看情况,会理智选择

中新网记者:如果有学可上,孩子照顾怎么办?

王娜娜:现在还好,没有过多冷落孩子,自己也不想因为高考,错过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毕竟我的孩子还太小,不能因为要找补回当初的遗憾,而留下另外一个遗憾。

中新网记者:家庭怎么办?

王娜娜:主要还是会看那个学校值不值得让我放弃(照顾家庭),是不是我一定要上的,如果我觉得这个学校能让我成长,相信家里也会支持的,到时候再决定吧。

中新网记者:当前,你高考的客观环境变了,是不是会有许多顾虑?

王娜娜:确实,如今,我需要更理智地选择。我自己有梦想,但同时也有(照顾家庭的)责任。梦想不能放弃,我会慢慢完成,自己也没有必要今年就走掉(去读大学),可能两年、三年,等孩子大了,那时不需要照顾了,我会更理智地做出选择。

现在,高考已影响到家庭了,自己只能慢慢兼顾了。

中新网记者:高考复习阶段,有何收获么?

王娜娜:其实,高考复习还是能给自己充充电,提升自己,学到知识。我觉得,就算今年考不上,或者明年也考不上,甚至一直都考不上,但通过高考继续充电,继续学习,还是挺好的。

中新网记者:是不是也想找回当年读书的感觉?

王娜娜:我当年才十七八岁,青春记忆多好,但很遗憾,因为那件事(被顶替上大学),错过了继续学习的机会。如今,说找回么?可是,青春,怎么找得回。(吕春荣)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王娜娜 高考 交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