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出台《实施意见》

四川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年06月08日 10:27 | 作者:邱 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是四川省第一部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专门性文件,对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实施意见》明确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要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着力抓好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平台搭建、方法创新、机制完善等,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凝聚新力量。

《实施意见》提出,要以实施“凝聚工程”为抓手,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联谊交友。要积极搭建好组织平台、建言献策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分级分类开展示范建设,积极探索路子、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加强统战干部政策理论培训,不断提高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邱 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