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清华经管学院与北新建材共同发布管理中英文案例

2017年06月09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9日电 6月6日上午,北新建材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个“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全球发布仪式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行。该日,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基地(北新科学院)也正是宣告落成,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授牌并聘请首名院士入站。

1

仪式现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采用全球首创的“文字+视频”中英文系列案例模式,采用5个案例分析北新建材的成功实践,案例完成后要作为清华经管学院的教学案例,并向全球商学院进行推荐和案例互换,并进行持续跟踪研究,这是中国商学院的一次重大创新,在全球商学院也是首创。清华经管学院希望以北新建材系列案例为新的起点,打造世界级的中国企业案例库。

1

清华经管学院北新建材“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

在院士工作站授牌暨院士入站聘请仪式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明波向北新建材授“院士专家工作站”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教授作为第一名入站院士接受了北新建材的聘书。姜德生院士勉励北新建材要继续保持创新引领的制高点战略不变,按照世界一流水平规划好北新科学院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在绿色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装配式建筑、智能建筑等多个领域为国家打造世界领先的科学研究和创新高地。

3

6

在发布仪式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发表讲话,他表示北新建材的实践极富借鉴性,北新建材树立的文化自信对中国企业发展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北新建材应用制高点战略,构筑“护城河”,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打造企业创新机制,值得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借鉴;北新建材探索的“双线择优”管理理论等方法解决了国企制度上的一些弊病,这对国企改革实践具有巨大的借鉴意义。

4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讲话

5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致辞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代表北新建材致辞。他表示北新建材在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指引和大力支持下,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此次被清华经管学院作为案例研究,而且作为全球首创的“文字+视频”中英文系列案例非常荣幸。 

7

会议现场

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工委书记吴小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明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中国建材报总编孟宪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武汉理工大学光线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徐一旻、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王琳、中国建材杂志社总经理候力学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北新建材全体高管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新建材 清华经管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