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安汽车计划2025年后实现全系汽车智能化

2018年08月30日 09:5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高亢)近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明确2020年后不再生产非网联车辆,计划2025年后实现长安全系车型智能化。

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表示,长安汽车把汽车智能化和新能源化作为未来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此次推出的“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将成为支撑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转型的主要一环。智能驾驶跟卫星导航系统联系紧密,长安汽车一直与北斗系统合作,并联合其它系统一起作为自动驾驶支撑。按照计划,2020年后长安新产汽车将实现全系联网化,并搭载驾驶辅助系统;2025年实现100%智能语音控制,L4级智能驾驶汽车上市。

在近期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长安汽车推出无人驾驶体验区:模拟城镇路况场景,乘客只需输入上下车站点,无人驾驶汽车便会搭载游客前往目的地,所有的起步、停车、转弯、加速减速等操作均由车辆自动完成。据介绍,此次长安汽车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已达到L4级无人驾驶技术标准,在未来实现普及后,将有望完全解放驾驶员双手。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智能化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经之路,未来的汽车不再是技术的堆砌和服务的捆绑,而应是消费者的生活助手。“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发布,将为长安汽车智能化发展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带来积极促进作用,消费者也将获得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汽车 长安 智能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