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月末M2增速保持在8% M1增速有所回升

2019年03月15日 08: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月末,M2同比增长8%,继续保持平稳;M1同比增长2%,较上月有所回升。

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M2增速继续保持平稳是前期货币政策效果的集中体现。同时,商业银行加大资金运用,表内信贷、债券投资和股权及其他投资增加较多,推动M2增速继续保持平稳。

数据显示,前两个月,表内贷款增加4.1万亿元,同比多增3748亿元;债券投资增加8727亿元,同比多增7715亿元;股权及其他投资增加8329亿元,同比多增3702亿元。

2月末,M1同比增长2%,增速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M1增速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春节错期影响。1月底临近春节,是企业发放薪资、奖金的高峰期,当月单位活期存款大幅减少,这造成1月份M1增速较低。不过,这一情况在2月份已经有所改善。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2月份M2增速稍有回落,M1增速略有回升,M1和M2剪刀差收窄,反映企业现金流有所改善,融资难问题正在得到边际缓解。

编辑:秦云

关键词:2月 M2增速 M1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