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日本天价西瓜拍卖价3.1万元 盘点日本天价水果

2017年06月13日 1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甜瓜

4、 25元一个的草莓

而目前,日本草莓的高级化、饱满化正在悄然进行。有些地方的草莓还论个出售,单个售价高达约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元)。围绕顶级品种的竞争渐趋白热化,俨然已进入“战国时代”。

在位于东京新宿的水果店新宿高野,今年3月对草莓价格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诞生于福冈县的当今代表性草莓品种“甜王”(AMAOU)草莓一粒售价200日元,草莓产量日本第一的栃木县历时17年开发的新品种“天空草莓”(SKYBERRY)一粒售价359日元,这两款草莓占据着主要市场份额。

目前,“甜王”正在遭遇“天空草莓”的强劲挑战。“天空草莓”几乎与乒乓球一般大,每颗重达25克。入口前香气扑鼻,咬开后满嘴甘甜。“天空草莓”在有的百货店和水果专卖店单个售价高达约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元)。

草莓

以种植柑橘类闻名的爱媛县也在力推名为“红色水滴”的草莓品种。这是由色泽鲜艳的“红颊”和高甜度的“甘甜乙女”杂交后开发出的新品种,开发耗时约10年。其特色是保留了一定的酸味,更符合成人口味。

近年来,日本多县展开了草莓品种开发竞赛。最贵的送礼用草莓在网上卖出了单个数万日元的天价,部分还出口到香港等地。爱媛县农林水产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松泽光表示,与大多用于加工成果酱的外国草莓相比,“能直接生吃,个大味甜的日本产草莓很特别,是技术改良的产物,每个县都有其各自的历史和积累”。

5、 1.8万元2个的芒果

日本宫崎县特产熟芒果名品“太阳之子”今年4月13日在宫崎市中央批发市场举行首次竞拍,最高成交价与2014年相同,仍为一盒(两个装、约1千克)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

当地时间13日早晨7时,开拍钟声鸣响,在此起彼伏的叫价声中,共157盒熟透的红色芒果陆续成交。

据宫崎经济联合会介绍,“太阳之子”是宫崎县产芒果中符合糖度超过一定标准、重量超过350克且表面一半以上呈鲜红色等严苛标准的优质熟芒果。今年的产量预计约为1010吨,5月中旬至6月将是出货高峰期。

该联合会的园艺销售课长广濑诚博表示:“今年的芒果依旧品质上乘,整个行情在上涨。希望人们多多品尝。”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天价西瓜 3.1万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