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华职业教育社赴山西省开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2017年06月13日 14:59 | 作者:中华职教社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调研大同煤矿集团雁崖煤业有限公司


调研培训基地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俞正声主席讲话有关精神,按照孙春兰部长对我社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促进去产能过程中职工转岗安置,实现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6月6日至9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率调研组赴山西省以“去产能、再就业”为重点开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在晋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晋城、长治、太原、阳泉、大同五地,实地走访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古书院矿、太行红嫂培训基地、壶关常平集团农家乐旅游培训基地、山西冶金技师学院、山西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御目(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阳泉基地、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阳泉市非凡职业培训学校、大同煤矿集团雁崖煤业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去产能过程中转岗待岗人员培训和再就业安置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调研中召开4场座谈会,与统战部、发改委、扶贫办、经信委、教育、人社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煤炭、钢铁企业、职业院校、技师学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为下一步发挥职教社优势作用,在国家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通过职业教育实现精准扶贫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组长方乃纯总结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在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优化产业结构的任务尤为重要,随之带来的劳动力转移安置和再就业等突出问题十分紧迫。山西省化解落后产能涉及职工人数众、困难多、安置难的问题。中华职业教育社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去产能再就业制定三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以温暖工程为载体,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去产能转岗下岗人员培训和再就业安置工作。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研究部部长刘志芳、社会服务部部长王朝霞,研究部副调研员袁洪艳参加了此次调研。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职教社主任王宁,省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闫晓红,秘书长徐鸣皋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职业教育 调研 扶贫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