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美军全部主力轰炸机云集英国 载弹量惊人弹仓却空空如也

2017年06月14日 20: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现役速度最快的轰炸机,最多可搭载24枚核弹。常规弹药,它可携带34吨,外挂能力也很突出,能挂26吨弹药。它能够在数秒内将全部弹药投掷完毕,之后迅速脱离战区。

B-2隐形战略轰炸机,具备隐形功能,可秘密展开攻击。它可搭载核弹、空对地导弹等各种武器,载弹量可达20多吨。当使用核武器时可携带16枚B63型核炸弹。

美国空军第三航空队司令理查德·克拉克表示,尽管这些轰炸机的有效载荷令人惊叹,但它们是“没有装载弹药的”,不会参与演习的实弹部分。

美军轰炸机打击范围覆盖莫斯科

目前,三大战略轰炸机已经被部署在了能够承载重型轰炸机起降的英国皇家空军费尔福德空军基地。而从航程上来看,部署在这一基地,它们的打击范围能覆盖到多远呢?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是7200多公里;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是5500多公里,可以执行洲际战略轰炸任务;B-2隐形战略轰炸机,最大续航距离为1万公里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其打击范围不仅能覆盖俄罗斯最西边的加里宁格勒地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在其作战范围之内。

当然,美军表示,将所有三种轰炸机同时部署到欧洲,并不是为了应对具体的威胁,而是为了参与北约军演。但在俄罗斯看来,美国轰炸机的敌意指向却很明显。因为,参加军演的美军战机近期频频绕飞俄罗斯边境。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美军轰炸机 云集英国 弹仓空空如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