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监督委员会发挥实效

丽水民革组织换届秩序有保障

2017年06月20日 14:14 | 作者:王晓红 丽 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监督委员会发挥实效 

丽水民革组织换届秩序有保障


民革党派组织中的监督委员会该如何发挥具体作用?近日,在浙江民革丽水市委会组织的多项活动中,都出现以下情景。“下面,为大家介绍下参加今天换届工作会议的民革丽水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这是民革丽水市委会市直支部换届会议上的一幕。

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自身建设,民革丽水市委会于2016年11月成立了监督委员会,并制订了《民革丽水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明确了监督重点对象、重点内容、监督制度等,为监督委员会履职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2017年是市直支部换届年,监督委员会坚持主动作为,发挥内部监督作用,按照《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积极参与市直支部换届中的主委述职、民主推荐、投票选举等全过程,对支部财务收支进行审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市委会副主委胡兵介绍,监督委员会不仅全程参与支部换届工作,接下来,市委会组织开展的专委会、支部年终评比、考核等均被纳入监督委员会职责范畴。据悉,监督委员会全程参加市委会召开的2016年规范达标支部考评会,在各支部进行交叉打分的基础上,按照“创十有”支部要求和《先进支部评选考核量化表》进行逐项审核,确保考评工作公平、公正。“往年,党员总会对打分、算分等过程产生质疑,这次有了监督委员会,大家相信考评结果是客观公正的。”一位普通党员说。

监督委员会不再是摆设,还切实发挥实效,民革丽水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将积极贯彻民革中央、省委会的有关部署,围绕市委会中心工作,进一步探索内部监督形式,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丽水民革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王晓红 丽 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监督 换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