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避孕试纸里夹着人流小广告 医院药房称是“福利”

2017年06月23日 11:34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各方说法

承认是营销推广

医院药房称是给消费者“福利”

小卡片到底从何而来?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投诉时,海王星辰客服人员解释称,海王星辰与第三方公司签了协议,公司上门店操作贴卡,并认为卡片是不定期、有选择性地在产品上投放,相当于药房给消费者争取的福利,消费者可以凭卡片去医院消费享受优惠。消费者如果感觉被冒犯,可以选择不要。

而成都九龙医院外联部负责人林先生承认,这是医院与药房的合作,起到营销推广的作用。但他坚持声称,与海王星辰的合作不涉及费用,双方没有经济合约。“我们是当做礼品赠送给药房的,药房作为附加值赠送给消费者,跟平时赠送伞、创可贴、镜子等产品是同样性质。”

至于海王星辰说法里的第三方公司,在林先生的说法里并没有出现,“医院提供产品,药房具体操作,具体是直接贴还是打开包装,就不清楚了。”而医院卡片离奇出现在生产地为北京的产品密封包装盒内,林先生也否认跟医疗器械生产商有过合作。

锦江区市场监管局:

躲进行业监管的灰色地带

超范围经营也能被揪出来

医疗器械附赠广告,究竟算不算违法?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科的朱敏表示,按照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药械监督管理部门对医疗器械负有产品质量及生产经营资质合法性的监管责任,就医疗器械产品包装中含有卡式广告的现象,无相关法律规范。

不过,新形式的小广告躲进了行业监管的灰色地带,并不意味着可以逃避规范。广告科霍泓告诉记者,根据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局里将调查了解成都九龙医院是否取得了广告发布许可文件,若涉嫌违法发布医疗广告,将按有关给定进行处理。更重要的是,药房不属于发布广告的媒体类别,药房的营业执照上没有核准广告这一经营范围,替超出药房经营范围之外的产品或医院进行宣传属于超范围经营,这与宣传自卖产品的“促销”有着本质的区别,局里将在下一步调查取证后处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避孕 试纸 小广告 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