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影视季近日举行《芈月传》火到台湾

2017年06月26日 10:36 | 作者:郑思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第九届海峡影视季光影航程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一万公里的约定》等3部电影、2部电视剧作品获奖。

大陆著名演员陶虹、台湾著名艺人辛晓琪、香港知名演员陈国邦等来自海峡两岸的影视艺人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颁奖仪式。本届海峡影视季共有13部海峡两岸影视作品入围各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由周杰伦、林义杰联合监制的电影《一万公里的约定》获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奖,由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原班人马打造的《爱的生存之道》则获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奖。

在海峡影视季五大奖项当中,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电影大奖始终都是竞争最激烈的。最近大热的大陆电视剧《花千骨》《芈月传》《女医明妃传》和大陆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师傅》《捉妖记》等都有入围今年的奖项。最终,由郑晓龙执导、孙俪主演的年度大戏《芈月传》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奖。

从去年开始举办的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是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的新亮点之一。今年第二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共征集到作品459部,其中大陆作品332部,台湾作品127部,这些作品主要来自于海峡两岸影视机构、高校及影视爱好者。其中有6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获表彰。(郑思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影视 台湾 海峡 电影 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