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医改后医院部分药比药店还便宜 药店“很受伤”

2017年06月26日 10:47 | 作者:王恺凝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取消药品加成后,到医院开药的人多了,记者调查发现——

医院有些药比药店还便宜  

继武汉同济、协和两大部属医院取消药品零加成后, 6月1日零时起,企业和部队医院也随之跟进,武汉市第三批76家公立医院加入医改。至此,武汉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患者从公立医院拿药与医院进价一样。

医改的直接结果是医院的药价变“平价”了。一位细心的余女士致电本报热线82333333,说经过比价,现在反倒是药店的药比医院贵了。“就说同样一瓶复方甘草合剂,药店5块多一瓶,医院2.5元一瓶。”电话中她告诉记者,她转了好几家药店都是这样。

接到热线后,武汉晚报记者随即探访了汉口、东西湖和汉阳的4家药店,对比了9种药品价格,发现部分同规格的药物,药店的确比医院贵,差价最大的高达10元。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药店 便宜 医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