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26岁医生发文"还活着真好" 2个月后通宵加班猝死

2017年06月30日 14:08 | 来源:辽沈晚报
分享到: 

2015年11月,河南南阳一名15岁学生猝死课堂,其父亲给儿子写的信,字字带泪。

  

能够进入新闻的猝死,不过是众多猝死事例中的冰山一角。在每一个快节奏的城市中,加班、过劳的例子都并不鲜见。曾有网友列出了容易猝死的十大高危职业:广告设计师、医生、网店店主、IT工程师、媒体人、警察、三班倒的工厂工人、学生、部分演员及运动员。

一直以来,围绕“过劳猝死算不算工伤”的话题都没停止过讨论,但目前它在医学上没有准确定义,程序上很难做出界定,因此也无法成为法律定义,维权难度较大。

如何预防?

医院教授对媒体揭秘猝死的五大原因及预防办法。

教授表示,很多猝死属于过劳死或者运动死,本质都是透支了身体机能的极限,多见于心肌梗死和不稳定性心绞痛、急性脑血管意外、主动脉夹层、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以及肺梗死。高危行业从业者日常生活中应少熬夜多运动、定期体检血脂血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医生 发文 通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