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召开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2017年07月03日 15: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03092606711001


6月29日,广西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推动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加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新形势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于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大伟强调,要紧紧围绕抓好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教育引导,抓好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平台载体,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凝聚起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孙大伟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环节、大胆探索创新,全面推进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领域,继续深入调研,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创新创业,打造发挥作用的活动品牌,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试点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统战工作等举措,抓实做活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自治区网信办、司法厅、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河池市委统战部、南宁市青秀区委统战部等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其他有关区直单位、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以及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