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就推进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开展调研

2017年07月04日 08:50 | 作者:刘翠苹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记者 刘翠苹)为加快推进我省东部地区绿色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6月26日至28日,在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带领下,吉林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赴通化、白山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t012a362ca565084f06

调研组先后到通化市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修正医药科技产业园在建项目、万通药业、圣清颐年居康养中心,白山中天采摘园、长白山药业、白山市养老服务示范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推广应用等情况。近年来,通化、白山等地积极贯彻落实《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总体规划》的部署要求,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两手抓,取得了良好成效。委员们建议,发展生物科技要依托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资源利用为依托,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大力开拓市场,加快做大做强。

别胜学对两地绿色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两地绿色转型思路清晰,产业调整转型成果明显。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打造生态环境、培育生态资源、发展生态产业三位一体统筹规划,既要规划好发展方向,还要规划好项目支撑。要强化政策到位,想方设法争取资金,壮大产业发展。产业发展、环境改善需要资源要素的支撑,要通过平台建设、资金投入、人才汇聚,力争建成产业生态的品牌之地、健康产品的供给之地、人类健康的集聚之地。同时要通过规划设计,着力打造集生态产业、观光旅游、健康休闲于一体的绿色发展格局。要强化创新驱动,从观念、体制、机制、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六方面进行创新;要强化宣传推介,以重点产品和企业的推介带动整个区域的宣传推介;要强化要素组合,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促进外来资本、技术的整合,从而为整个地区转型发展服务;要强化品牌培育,通过打造品牌引领地区经济发展,为推进绿色转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吉林省政协副秘书长勾泽川,人资环委副主任孙谦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绿色 转型

更多

更多